SOS老婆酸死怎么哄

以后不会再有了。

【冰秋】情何以堪(2)

鬼畜玩意儿超级ooc警告


失忆冰×复生秋


史上最垃圾的脑洞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话说……你记得你师尊吗?”


“师尊?”洛冰河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却没有想到是什么人,“记不清了。”


不记得了啊,不记得就好。


不知为何,沈清秋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


“不过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人吧。”一句很含糊的话飘入沈清秋的耳中。洛冰河一边吃着橘子,一边道。


“若是他待你很好,他又为何不来找你?”沈清秋忽然有些在意这个答案。


“嗯……师尊一定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吧。”


“那若是他待你不好?”


“那一定是我先待他不好的吧。”洛冰河若有所思地吃着橘子,“毕竟我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“何出此言?”


“我虽然失忆,但是我的潜意识告诉我,”洛冰河又吞下一瓣橘子,“我曾经害了一个人。”


“谁?”


沈清秋能感觉到洛冰河一瞬间阴沉了下来。


他刚想怂一点,说你要是不想提就不提了,但洛冰河却先开了口。


“我忘了。”洛冰河低下头,“可是我觉得我不该忘的。”


“那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

这个时期的洛冰河应该是杀伐果断的,可这个样子实在不太符合洛冰河此时的人设。


可能是因为忘了太多事,性格倒退到小白花时期了……吧。


就连白花冰那事事都觉得是自己的问题的毛病都没改。


“想不起来,就别想了吧。”看着洛冰河目光渐渐暗了下去,沈清秋温声安慰道,“迟早有一天能想起来的。”


“可是,那个人于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。我已经害了他,我几时能和他道一句歉?”


“今世断不清的,不如等来世再说吧。你现在神识不稳,不宜想太多。”


“……好吧。”洛冰河抬起头来,仍然是一副放松的样子,“还有,你已经剥了很多橘子了,再剥下去我们都吃不完。”


沈清秋一愣,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剥橘子。


“解释解释,什么原因。”沈清秋日常质问系统。


“方才已经和宿主解释过了,失忆是正常现象。”系统日常要气死沈劳斯。


“可是他忘了的不止他自己。”


“此事需宿主自行探究原因。使用愉快。”说完系统又去装死了。


沈清秋非常暴躁。


就在刚才,系统根据洛冰河的描述,解释了洛冰河失忆的原因。


洛冰河记忆中的那个妖怪,在《狂傲》原著中并未出现过。但在系统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中,的确有这个妖怪。


此妖叫做故自忘,是个有些奇葩的名字。


它以人的怨念为食,在追击它选中的猎物时,它会迷惑猎物的心智,趁机攻击。被攻击的猎物会忘了关于自己的一切,但不会忘了其它人。


可是洛冰河忘了的不止他自己。


系统这妥妥的是在坑他。


奈何,给人打工,只能听命于人家。


而且……沈清秋带着诡异的笑容看向洛冰河的房间里。



洛冰河是个贤惠的孩子。


没错,洛冰河被沈清秋抓徭役(???)了。


就着以前偷衣服的时候顺便偷的钱,沈清秋买了套房,带着被抓徭役的白花冰住了进去。


然后,成功过上了混吃等死的日子。


再次吃到洛冰河做的饭的沈劳斯老泪纵横。


嗯,孩子没白救,没白救。


每天换衣服、束发什么的,闭着眼睛都能完成。舒服,真舒服。


然而,洛冰河终究还是洛冰河。


沈清秋看着系统屏幕发呆。


“请贵方早日找到总能源的心上人,帮助总能源恢复记忆。”


“……我能拒绝吗。”


“请贵方在一个月内完成任务。友情提示,‘洛冰河’是世界总能源,《狂傲仙途传》男主,这一点是不能改变的。”


“此次提示不收取b格,感谢使用。”


沈清秋盯着他与系统说的这段话发呆。


冰哥两百多后宫,想找到着实难。


而且……他还是更习惯有白花冰在的生活。


但是他还是必须得找回那个魔尊冰。


“先生,该起来了。”洛冰河的声音在一阵叩门声后传了进来。沈清秋终于叉掉了对话框,道:“进。”


束发时,沈清秋看似很不经意地开口问道:“你可有什么喜欢的人?”


“不记得。”洛冰河的回答很快便落入了沈清秋耳中,“想不起来。”


“仔细想想,若是你真的喜欢,就算忘了,也多多少少有些印象。”


洛冰河果真仔仔细细地回忆了起来。一段段清晰却又模糊的记忆从眼前闪过。从一个破破烂烂的草屋一直变到低调又奢华的宫殿中,每个人的脸都看得清清楚楚,除了那个人。


不知是从何时开始,一抹青色进入了他的记忆,然后逐渐贯穿了往后的时光。记忆中那人开始先是立于一山青竹中,往后却变成了躺在一张床上。


五年,从未变过。


他看见自己煮着粥,然后端到那人面前,说了些什么。


那人没有任何回复。


直到他感觉到自己触上了那人的躯体,他才明白过来那人为何没有回复。


身体冰凉,没有正常人的体温。


明明已经是死人了。


为沈清秋束发的那只手停了下来。


头好痛。


“喂?你怎么了?”沈清秋发觉不对劲,转过头一看,洛冰河只是呆若木鸡地站着。


我靠,孩子不会傻了吧?


“醒醒!”沈清秋抄起桌上的折扇,照着洛冰河的脑门就要敲。但为了避免本来就傻的娃子被敲成脑震荡(???)变成真正的傻子,他只是戳了戳洛冰河,“想不起来,便不要想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洛冰河终于醒了神。


“可是什么可是,想起来重要还是身子重要!”沈清秋把他摁了下来,神情严肃,“我以你救命恩人的身份命令你!不准再想了!”


洛冰河果真乖乖听话了。


沈清秋也没心思再问了。敲开系统,他开始询问系统。


“如果我不完成这个任务,有什么惩罚吗?”


“贵方将会被遣送回原世界。”


“检测到贵方有困难,是否花费100b格获得梦境提示?”


“Waht?有提示你不早说?用!”沈清秋十分坚决地道。


嗯,虽然每次在梦里都不太好受,但是!为了活着!拼了!


当晚,梦境之地……


――(未完待续)――


我忽然感觉这篇不是上中下能解决的。


不过没事,我赌合并起来绝对不超过6500字(被打)


好了,接下来我们有缘再见吧!(溜走)

评论

热度(1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